防疫快讯

    防疫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疫快讯 -> 正文

    湖北省副省长邵新宇来校调研

    来源: 时间:2022年12月11日 00:00 作者: 点击:

      武科大网讯(记者陈孖川 摄影方斌)12月1日下午,湖北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邵新宇来校调研座谈,实地了解学校疫情防控及安全稳定工作,并听取学校一流学科、科研平台建设情况汇报。省教育厅厅长周静,校党委书记徐雁冰、校长倪红卫参加调研。

      邵新宇来到青山校区,检查校园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及安全稳定等情况;随后实地察看我校省部共建耐火材料与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宝武·武汉科技大学炭材料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国家环境保护矿冶资源利用与污染控制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场所,与一线科研工作者亲切交流,仔细询问关键技术问题和科研进展,了解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成果。

      邵新宇指出,武汉科技大学立足湖北、特色鲜明,在省委、省政府支持下,要立足优势、突出特色,对标一流找差距,聚力攻坚,扎实推进“双一流”学科建设,为湖北科教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邵新宇强调,学校要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高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动态优化调整校园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做好各项保控工作;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思想政治工作,坚持生命至上,筑牢安全底线,营造平安和谐、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周静充分肯定了我校在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科研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显著成绩。她表示,武汉科技大学是湖北省属高校的排头兵,为湖北高等教育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省教育厅将一如既往支持学校发展,为学校率先实现湖北省属高校“双一流”建设突破提供全方位支撑。省委军民融合办,省科技厅、财政厅等参会的负责同志也高度评价了我校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将全力支持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提供坚强支撑和有力保障。

      徐雁冰汇报了学校建设发展、安全稳定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平台建设、高端人才引育、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积极进展;学校全面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最大程度保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方面的具体措施。希望省政府在学校“双一流”建设、高端人才培养、闲置土地高效利用、技术攻关工程项目突破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支持与帮助。

      倪红卫从“一流学科”建设分析、建设举措以及当前面临的困难,希望得到的支持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学校“双一流”建设情况。

      省教育厅副厅长周启红、省委军民融合办副主任周峰、省科技厅副厅长杜耘、省财政厅副厅长赵红兵、省政府办公厅秘书六处处长李建镇,学校党委副书记孙国胜、副校长刘静,以及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