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

    战疫故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1987级校友罗光伟

    来源: 时间:2021年09月10日 00:00 作者: 武汉科技大学 点击:

        9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我校附属天佑医院刘莉敏,校友冯永文、魏兆勇、罗光伟、马静、石斌、童叶青、雷宇等8名武科大人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罗光伟(左)、魏兆勇(中)、石斌(右)

        罗光伟,1987级校友,武汉市第一医院呼吸内科主任,主任医师。罗光伟连续在抗疫一线工作81天、组建6个隔离病区、参与5轮定点医院巡查指导、甄选转运重症和危重症病患25人。在抗击新冠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作为一名呼吸科医生,和同事们一起用忠诚践行初心,用奉献履行使命,用生命守护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