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

    战疫故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05级校友李锐:向学校图书馆捐赠智能防疫消毒机器人

    来源: 时间:2021年10月20日 00:00 作者: 武汉科技大学 点击:

        武科大网讯(记者陈孖川)10月19日上午,我校在青山校区图书馆举行捐赠仪式。2009届校友李锐向母校捐赠智能防疫消毒机器人,为学校师生提供更加安全的学习和工作环境。图书馆馆长钟冬望、副馆长邹晓顺,校友会主任汤红、校报总编程毓,2009届校友李锐、湖北松亨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金泽成出席仪式。图书馆副馆长吴芳主持。

        钟冬望代表学校,对校友对母校的深厚情谊、对湖北松亨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的责任与担当表示衷心的感谢,校友们送来的关爱不仅仅是实实在在的物质帮助,更重要的是给在校大学生们带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激励武汉科技大学莘莘学子学业有成、回报社会。

        李锐表示,感谢老师们四年来的教诲,感谢在校报记者团成长的经历,毕业后时常想着如何回报母校。在去年抗击疫情中,武科大四千多名校友奋战在一线,众多校友捐款捐物让她感动。这次能为学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倍感荣幸,祝愿学校发展得越来越好。

        该智能防疫消毒机器人湖北松亨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研制。金泽成表示,当下全球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图书馆、食堂、教室等做好空气、桌面、地面、台面以及其他物体表面消毒措施尤为重要。这次捐赠的消毒机器人拥有目前最先进安全、高效节能的新型冷杀菌技术可以让各位老师、同学更放心在图书馆看书、学习。

        汤红为李锐颁发证书。

        此次捐赠的智能防疫消毒机器人使用高能脉冲紫外消毒可快速杀灭物体表面和空气中99.9%的各类病毒、病菌和微生物,有效杀菌能量是传统紫外线灯的30余倍。智能机器人可以规避障碍物,可以自主搭载电梯上下楼进行消毒杀菌。

        据悉,我校校友积极支持母校校园文化建设,前期捐赠建成李四光雕塑、张之洞雕塑、张之洞历史文化特色馆去年捐赠的冶金特色文献馆完成设计,今年捐赠的校友名人园即将完工。

        图书馆各有关部门负责人,老师、学生代表参加捐赠仪式。